【中国新闻网】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雏菊项目获得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最高奖
发表日期:2022-09-14 15:44:30

中新网北京9月14日电 近日,2022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揭晓,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雏菊项目获得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最高奖。

从2019年至今,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已组织近500名志愿者为全国各地2.6万名山区儿童,治疗牙齿13772颗,捐赠口腔保健用品2.8万套。该项目立足解决山区儿童口腔健康服务可及性和服务能力不足的问题,为维护儿童口腔健康探索出了切实可行的社会路径和技术路径,成为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有益补充。

2022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是中国慈展会的重要品牌活动,由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组委会主办。雏菊项目一路过关斩将,从全国668个优秀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经过入围赛、晋级赛、决赛三个多月的激烈角逐,先后入围“全国百强项目”“全国二十强项目”,最终以200.50的高分位列前三,一举摘得最高奖。

2019年,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联合启动了“山中雏菊 筑梦同行”关爱儿童口腔健康公益项目,基金会组织全国各地志愿者奔赴山西、云南、青海等地,为全国各地山区儿童进行口腔健康专业服务。

项目服务于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两大国家战略,聚焦山区口腔健康主要问题,着力解决山区儿童口腔健康服务可及性和服务能力不足的问题,为维护儿童口腔健康探索出了一条“政府主导、机构组织、企业支持、家校动员”的社会路径,以及“四个一”(一堂爱牙健康课、一次口腔健康检查、一层牙齿健康保护衣、一次专业技术培训)的技术路径,成为了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有益补充。

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理事长葛立宏表示,雏菊项目获此殊荣是肯定、是荣誉,更是鼓励。基金会将紧扣服务国家战略,善于发现社会民生新痛点新需求,并以基层首创精神积极探寻多元化、专业性的解决新方案、新模式、新路径。(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媒体链接: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雏菊项目获得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最高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