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少年急救官”公益项目成果斐然
发表日期:2023-09-12 15:47:20

1.jpg

全国范围开展“少年急救官”社会服务主题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和青少年健康成长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不断增强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的风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具有重要意义。2022年5月12日,主题活动由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联合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共同主办,并得到各地统战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全国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积极响应。主题活动将聚焦青少年群体,结合教育部关于实施青少年急救教育行动计划,深入宣传防灾减灾、家庭急救等方面知识不断增强广大青少年防范风险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夯实社会公共安全的基础。

2022年7月2日,由大连市委统战部、金普新区统战部指导,大连市、金普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主办,大连金普新区保航安全志愿者服务中心、第一反应大连中心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大连市“少年急救官”公益项目在金普新区安盛广场盛大启动!2022年大连“少年急救官”工作成果斐然,共组织开展了线下30期“少年急救官”训练营活动,受益学生及家长近3000人。开展了4周8堂课的直播课程培训,关注人数超过1万人,最终大连有157名同学荣获“少年急救官”全国认证,54人获得全国优秀学员称号,3人入选全国百强。

2023年7月17日,在暑假来临之际,以“人人参与自救互救、共建共享文明社会”为主题的2023年“大连市少年急救官”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大连格致中学举行。本次活动由大连市委统战部、大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指导,沙河口区统战部、沙河口区教育局、沙河口区红十字会、沙河口区新联会、金普新区新联会主办,金普新区保航安全志愿者服务中心、第一反应大连橙救中心承办。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青少年就是祖国的未来。保护生命,学会自救互救是给孩子们一份生命的礼物。

作为全国少年急救官公益项目的授权认定单位,大连金普新区保航安全志愿者服务中心刘队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中心将会陆续在大连市各地区广泛开启少年急救官活动的体验、宣讲及培训活动。利用暑假假期,设计丰富多彩的学习内容,向广大青少年广泛传授各种应急急救技能。一位少年急救官带动的是一个家庭,一个班级甚至是一所学校,一座城市。为青少年保驾护航,为大连夯实公共安全环境是我们公益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