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杭州亚运会丨打造亚运公益体系,全民共享盛会留下温暖记忆
发表日期:2023-10-07 12:00:00

杭州亚运会打造亚运公益体系,留下可持续的亚运遗产和温暖记忆。杭州亚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杜梦菲在杭州亚运会“创新市场开发,赋能亚运盛会”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亚运公益体系为社会大众开拓了参与亚运的路径,提升了杭州亚运的品牌声量和影响力,也为企业整合营销提供了平台,助推企业展现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声誉。”

为打造一届有情怀、有温度、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亚运盛会,杭州亚运会将赛事与公益、互联网相结合,形成以“亚运梦想”为品牌,线下活动与线上阵地为两翼,联合助梦方,以“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大型公益行动为主线的杭州亚运公益体系。

截至目前,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市场开发全业务总收入53.16亿元。赞助收入和赞助商规模都为历届亚运会最高。

据介绍,市场开发部从杭州亚组委组建之初就设立,至今已有7年,市场开发主要有三个创新特色。一是构建大市场开发平台,实现亚运品牌与企业品牌双向赋能,同频共振、共聚共赢。杭州亚组委和赞助企业在线上线下开展了亚运主题活动近200场,“争当亚运火炬手”的系列活动总参与人次达到25.58亿,为企业品牌声量的传播开辟了路径。赞助企业中,有12家同时成为特许经营企业,有30多家以不同方式参与了亚运公益。

01.jpg

这5年来,杭州亚组委深挖“亚运梦想”公益品牌,邀请了郭晶晶等6位“杭州亚运会公益圆梦大使”,组建包括赞助企业、公益组织、新闻媒体在内的18家“联合助梦方”,多方聚力,形成了具有杭州特色的体育公益模式,也为大型赛事的市场开发注入了崭新的内涵。

02.jpg

“到今天,我们已经在全球征集到‘亚运梦想’20万个。这其中,和杭州亚运会具有较强关联性的梦想集中在观赛、舞蹈、绘画、奉献亚运、特殊群体关怀等方面。”杜梦菲提到。

60多场公益活动,直接为6000多名“追梦人”圆梦;捐赠支持了2022所“亚运足球梦想”学校,覆盖中国、马来西亚、阿联酋等亚洲多国和地区,惠及师生62万;“杭州亚运梦想公益林”将在新疆阿克苏种下2800多棵樟子松,公益的线上线下总参与人次达到了7.8亿。

亚运遗产将在未来继续传承杭州亚运会的精神力量,让杭州亚运会在时空维度上得以长久的延展。


来源:光明网